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與手機立約

用手機攝下的 花蓮壽豐美景

最近開始用智慧型手機,每天都會收到不同的驚呼。有人說:「看起來好不搭喔!」有人驚訝:「妳竟然變科技人了!」有人直呼我的全名大喊:「妳妳妳,怎麼比我還先進?」有人斜著眼回應:「妳不是不食人間煙火,怎麼會有這個?」還有中文比較好的朋友說:「好違和啊。」


這就像是一個平常穿慣T-shirt、牛仔褲的人,決定要換穿短裙、馬靴,讓人立刻可以辨識而且驚呼連連。說真的,因為平常太少穿短裙了,面對著琳琅滿目的花色,一度讓我徬徨無措,最後還真的領略到了品牌的力量,當價錢、條件都差不多時,我便宜行事選擇了某一知名品牌。

她的功能真的好多,弄的我心煩意亂,想要使用她的方便而又不被她所綁架,我一邊研究著要怎麼可以不給信用卡帳號仍可下載app;一邊節制著,到底要下載哪幾個可以加速工作,省錢、省時的軟體,然後停止這種不斷研究的遊戲。

我自顧自發展了三不政策:

1.不下載facebook。我想,這種東西還是有空在電腦上看就好。
2.守護手寫行事曆的習慣。唯有手寫,才能看到自己拼了命的把字擠在小小格子裡的凌亂。
3.讓手機保持原本的樣子。妝點手機的方法千百種,光是貼個保護膜,就有多種樣式。

只要一靠近公館捷運站的店鋪

「小姐小姐,我是用600塊的成本算妳399,側邊都貼還附售後服務卡,妳要亮面還是霧面?小姐小姐我給你看樣品真的很漂亮不會後悔,我在這邊做六年品質絕對絕對沒問題。小姐小姐你還在考慮什麼,我們這邊什麼都有其他地方看不到的啦。小姐小姐......。」一頭金黃色頭髮,講話講不停的貼膜店老闆的聲音還好清楚。我把音量轉小,請她的助理幫我貼膜,開始左顧右望,想幫手機找個漂亮的殼或襯得上質感的包。

就在我打開錢包,拿出百元大鈔,想起十幾分鐘前的自己,才剛掏出信用卡,刷了分期付款的帳後,頓了一下。買了一個好東西後,就得買更多的東西來搭配或保護她?

於是,我決定把錢包鎖緊,除了保護膜,以及不到200元,避免粗魯我把她亂放皮包刮的一塌糊塗的簡易套子外,不再手機上多花錢。「既然她原本的樣子就很好看,就讓她用原本的正、反面示人好了。」我學著對明明應該很新的她身上的刮痕視而不見。

滿一個禮拜了,不停的調整如何使用她的方便而不反被她所駕馭。必須承認的是,每天花在手機上的時間增加了,而且當我用手機skype以極低費率打室內電話,甚至免費和住在國外的友人聊天時;當我在天氣軟體裡設下台北、台南、澎湖、Delft等不同標籤,每天早上將手指一滑,就知道親愛的朋友們處在什麼樣的天氣時;當看到美麗的山櫻花,馬上拍下傳給朋友祝她今天要開心時;還有,情人節收到朋友送的,咚咚咚下載好,價值0.99美金的whatsapp禮物時......這些時刻,竟讓我有一種微小的幸福感。

她好像我的新戀人,要跟她相處,又得保有自我,我在上下顛簸的石子路上行走,慢慢構築出自己的規矩與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