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期待




巷口有個很會說故事的幼稚園老師
屋頂上的貓咪翻肚安睡
公園裡,一對男女大聲唱歌
總統說:不分顏色 我們互相擁抱

孩子告訴媽媽:長大後,我要當藝術家
媽媽回說:你好棒,我的小小藝術家
腳踏車有專屬的車道
馬路上的音量調降20%
陽光可以再亮一點
但請不要這麼的悶熱

咖啡廳的店員討論著詩
喝保力達的工人接過蘋果派
廚師摘下帽子
輕鬆咬下一口雲

捻亮公寓裡的燈
替晚回的家人留下溫潤
親吻熟睡孩子的臉龐
拿走枕上的一根細髮


呼吸深一點
走路慢一點
電視裡的官員再誠懇一點

有人願意說我願意
甩開利益甩開自我甩開包袱甩開敵意

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

天際裡露出的光
白燦燦的
像天使擁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