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記得

封信老朋友突然,腦中起了光良的「少年」好久好久久到一想起珠都站起蹦跳打

高中畢業時,我曾對著當時跟我最好的她說,不管以後發生了什麼,我們都要永遠保有赤子之心。我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但在經歷了生命的暗流後,我知道,這是件困難,卻值得花上一輩子去追求的事。

以為伸手就可以擁抱全世界的傻氣、不肯妥協的天真浪漫、曾經許下的願望,常常一不小心就躲了起來,直到往內探,才發現她們全都藏在洗煉的語言或沉穩的笑容裡。

今天的突襲,意外地讓我看到了從前許過還沒達成的願望,她像個野孩子,在那兒狂妄嬉笑卻哀怨著我把她晾在那裡,像個發黃的曬衣竿。

我抖抖她身上的塵埃,拉出一點光,那是18歲時對自己許下的,她還在那裡膨脹等待。

要記得,深深的記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