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編輯手記 之 訪問




嗨。我想訪問你
好啊。我們來約個時間
幾天後,我進入了對方的工作室
我用只有自己看得懂的密碼,飛快的邊談邊看對方的眼睛邊寫字。
謝謝你,今天談的很開心,我說。
他送我出門,禮貌且客氣的回說他也很開心。

一陣的沈澱或又很密集的採訪過後
我終於可以靜下心來,打開充滿符號的本子
嘗試搬演他人的生命

然後,我慢慢的發現
說出來的,不一定是真的
是不是真心喜歡就像喝彈珠汽水的第一口
會有靈魂的聲音
帶點淘氣或使命
帶有重量且清脆

訪問做久了會以為自己像靈媒
看見或感覺到一些連對方都沒察覺到的事
(尤其當他口沫橫飛的時候)
越來越能覺知到對方靈魂的重量與自己的

然而,就像算命或中醫把脈不會什麼都說一樣
能說的,都是預演好,或是,無關緊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