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剪指甲

photo by baronsquirrel

我喜歡手被仔仔細細的牽起,細細的端看,選一個最適合的角度,把刀子嵌進去,剪出一個漂亮的弧形。

如果是老一點的他,剪完還會認真細心且安靜的,把她磨得平整漂亮,「女孩子就是要這樣」他說。我們一起端詳著他的「作品」,一同讚美著:「我有一雙好美的手。」

我最喜歡大拇指,長得秀氣老實,且是他的縮小版,已經不記得是誰說過了,指肉內的月牙越多代表越會讀書,越有書香味。他寫了一手好字,熟讀四書五經,我想同他一樣沾染著文氣,所以我每隔幾天便看,深怕大拇指不像他,深怕指肉內的月牙變小或消失

但,他卻消失了,逃到一個很遠的地方,我刻意不問他在那裡的生活與逃離的原因,彷彿這是一件小事,不談,就沒事,不談,就不在意。

我還是常常看著自己的大拇指,吃飯的時候、寫字的時候、打電腦的時候,她/他都在那兒,抵著一切的壓力,成為堅實的陪伴。

有時,我會刻意把大拇指的指甲留長一點,拉長一些,好像更像他,我會把左右手的大拇指擺在一起,看著出神,真心覺得她們很漂亮。

我很少對自己的身體滿意,唯獨大拇指,我是真心喜歡。忙碌的時候,心煩的時候,隨意喀個幾聲,方便了、舒爽了,生活裡的各種嗑嗑碰碰也足以讓她繼續圓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