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田邊點心

photo by 陳家偉

一直覺得訪問是個很受人照顧的工作,尤其到產地裡,那種被款待的心意更濃。

老農夫們通常都是不擅言詞且誠懇可愛的人,黝黑的皮膚與臉上的皺褶常讓我覺得好看。當我說出了不輪轉台語,他們常會把想要說的話轉為國語回我,儘管我表明:「可以的,我聽得懂只是說不好。」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國語味太強,訪談常在我說破台語,對方說台灣國語的彼此體貼下進行著
那天,我問阿伯,你吃飯時讓我拍照好不好?你們今天吃什麼?
他搖搖手說:免啦~
我想他應該是不想吃飯時被拍,好吧。於是又問了一次,那你今天點心吃什麼?
「剛剛不是跟你說吃麵嗎?」

啊。原來是麵啦。
我和身旁的人都笑了出來。

下午兩點的田邊點心,吃麵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