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聖誕快樂!

每年的聖誕預示著一年將盡,而一個禮拜後的新年,更是催促著我得慘酷的和過去道聲再見!面對著每一年總是許下,卻屢屢沒有達成的新年願望,也只能摸摸頭髮、搓搓下巴,安慰著自己,來年會更好的。

很喜歡過聖誕,對我而言,那是一個充滿感恩、歡欣、除舊、迎新等多重複雜滋味的節慶,聖誕就像新年前的一場預告,提示著,新的一年即將來到,如果還有什麼未完成的得加把勁囉!聖誕老公公背上的那只長長紅襪,予人期待、希望之感,沒什麼過不去的!只消在一片紅綠交錯、銀色掛有懈寄生的聖誕樹下,輕輕的對自己說說:這一年總算平安欲結,來年會更順利、完滿。

不管是不是教徒,在聖誕節當天都可以大方的進入有三角形穹頂的教堂,感受教徒和天主間的感應,以及四周滿盈的喜樂氛圍。自從高中離開台南後,就許久沒去教堂的自己,昨晚去聽了音樂會,邊聽邊看著聖經小故事,面對著我不瞭解的舊約與新約,卻可以累積出一股如此龐大的動員力量,深感不可思議,也希望除了藉助神秘的宗教之外,在許多有形的事物之上,人類也可以如是的執著、相信、進而無私奉獻。

晚點兒要去變髮,對設計師總是充滿著愛恨情仇,不信任、卻又不得不信任的多愁善感(天知道我的自然捲有多難剪呢?),還是決定去冒險了,縱使有時這風險還真大,會讓我醜上個好幾個月,但還是期待著,這一設計新手可以把自己變成個什麼樣?要染個大金黃色?還是隱隱曖曖的淺棕紅色,現在說都沒得準,就看到時的心情,決定明年以什麼髮色視人。

不論外型怎麼變,希望可以不變的是,心中的那份信任與執著,還有,我還要多一點信心。

Che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