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今天,我還是來了


雖然讀書會臨時取消了,但我還是來了,窩在暫時屬於自己的小方桌裡,回應著心理的召喚。
好像,就是今晚空了個位置給他,沒有辦法那麼彈性的,馬上拿掉又重新裝填上新的。選了個靠壁的桌子,後面的男子,吊書袋似的和對面的女生解釋著約翰藍儂和阿甘正傳之間的關係;前面的男子,一句話裡夾雜著兩、三個英文單字,訴說著他這幾年工作上的學習及婚姻上的瓶頸。小小一間咖啡廳,有些人在前台上演著,有些人在後台揭露著,還有像我這種,一個人,看顧著自己,順道,觀察著別人。

我想起了金珮說的,寶寶不在的時候,覺得空空的,因為心裡已經留個了個位置給他。約會不像孩子,刻不下那麼深的痕,卻足以帶出淡淡的失落,原來,一個小小的約會,也會約進心裡的。

還好,我有一杯抹茶牛奶、一份布朗尼、一盞小燈、一台電腦、一本好書。
這樣的星期五晚上,很平靜、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