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梳理企鵝的人生

早上起床,失了一點心,已經好幾天都睡超過十點了。趁著放假,刻意把過去調鬧鐘、聽著惱人音樂醒來的習慣給去除,希望可以讓不容易好眠的自己多睡點。但情緒卻趕不上理智,在連續幾天都睡過了十點,發現自己已經快要沒有早上後,我終於被罪惡感啃噬到整顆心都亂了起來。

總是有做不完做不完做不完做不完的事.......
有些是自已覺得有意義,寫在本子裡的;有些是不得不做的,出國的、連絡事情的、老朋友見面的、打工的種種種種,每一件,都被掛上一個時效牌子,像企鵝搖搖擺擺的排著隊,從我這邊望過去,長長一列,每個都擺擺晃動的,很著急的樣子,那搖擺動作會在我腦袋自動煥發著噹噹噹的聲音,提醒著,還有一件、一件、一件事在等著

還有些,就是會插隊。反正就是會有一些你無法拒絕卻又不得不承認他沒有重要到非做不可的事情就這樣狠狠的切進來,看著那些被我寫上重要卻不急牌子的企鵝越來越遠,我一邊梳理著眼前的事,一邊遙望著她們,心往下沉。

所以,我的心情開始變差了
我開始看不到風吹過樹梢,葉子跳舞的身影

也聽不到
咖啡廳旁邊孩子的嬉鬧聲(孩子怎麼這樣吵)

更感覺不到
一杯咖啡的用心香醇(只想用咖啡因驅趕睡蟲)

我變成麻木又麻木
只能靠著深呼吸來讓自己平靜
然後,安慰著自己
再梳理完一兩隻,我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了
但卻一直有插隊者闖進來
我只能束手無策,直瞪瞪的看著隊伍越排越長

有時真想任性的
壓縮自己睡覺的時間
這樣我才可以務實的以為自己的一天有四十八小時
在一天裡做到自己該做與想做的事
但這個假設能夠成立的前提卻是
我得說服身邊那位愛護卻又囉嗦到不行的小精靈
(算了,還是早點睡比較省事)

還好,一篇好的文章會讓我平靜下來
重新找回生活的感覺
以及,讓自己不要那麼浮躁的理由
謝謝劉梓潔
人生就是這樣
不管怎樣,都該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