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週期




我不知道。做點什麼。工作。跟別人見面。經營一個經紀公司,或甚至經營一家俱樂部。做點不只是等著生命改變和保持選擇開放的事。如果可以的話,你下半輩子都會保持你的選擇開放。你會在臨終時躺在床上,得了某種與抽煙相關的疾病快死了,然後你會想,至少,我一直都保持我的選擇開放。至少我沒做過我不能抽身的事情。而你在保持選擇開放的同時,你也在關閉它們。

你已經三十六歲了,而你還沒有一子半女。所以你要什麼時候生孩子?等你到四十歲?五十歲?假設你四十歲,然後假設你的小孩在他三十六歲以前也不想生孩子。這表示你得比老天爺註定的七十歲還多活上好幾年才能最多看上一眼你的孫子。........

我只是要喚醒你。我只是試著讓你看到你已經活了大半輩子,但是從你所有的一切看來,你跟十九歲差不多,而我說的不是金錢、財產或家具。


我知道她不是。她說的是那些細微、雜亂的事,那些防止你飄走的事。

                                                                                                                       《失戀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