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如果還有明天

是天文星座的關係嗎?還是月全蝕造成星象的改變,進而影響了地球的磁場與人類的心情?最近我身邊興起了一股壞心情風,彷若骨牌般一個接著一個。

心靈產業的興起,並未讓這世界的人們更平靜,而生活,卻讓人們越來越焦慮。當我們已習慣於在遇到困難時,上Google、奇摩、wikipedia找答案時,情緒管理卻成了本世紀最難解的問題之一。

親愛的,我總是只能在那裡靜靜的聽你們說,帶你們暫時離開當下,轉換心情,但我深知,倘若人的慣習不改變,思考模式不翻轉的話,當我離開後,蘊含在底層的眼淚仍會潸然落下。

沒有什麼事是完美的,人也常是脆弱、需要被關注的,多給自己與他人一點包容與體諒。世界絕不是非黑即白,而往往是模糊、沒有一定正解的,與其花時間在找答案,不如好好照顧自己的心。

在只有一次生命的前提下,所有不好的事情都會過去,所有犯的錯也被“預先“原諒了,無論原諒自己或原諒別人,當認清楚了這件事,或許可以比較好過。

如果還有明天,你要怎樣裝扮你的臉?可以偶爾微笑、偶爾苦笑、偶爾發呆、偶爾專注、偶爾哭、偶爾怒……有一千、一萬、一億個偶爾的可能,沒有人規定每天一定要好心情,因為那太不切實際了,但請盡量讓自己保有希望、相信還有愛。

想到一首歌,那是薛岳在得知自己肝癌時所出的『生老命死』專輯裡的主打歌
"如果還有明天"
薛岳 (1954 - 1990)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還沒有做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