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失去

距離上次寫部落格的時間,兩個禮拜了,短短兩個禮拜,人生的許多感受似乎都濃縮在內,很多體悟、感覺都在這短短的時間內發酵、成長。曾經很想逃離一下,卻又不得不回到現實,因為,那是我相信自己沒有偏離軌道的唯一證據,也因為自己莫名的堅持,疲累了心,在短短的時間裡,又再一次向自己的極限挑戰。

有人的生命,似輕又重,在墜落的一刻,宣示了自己的存在,也永遠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當失去無法再重來時,自責、難過、心疼都無濟於事,只能告訴自己珍視現在,並希望對方能好好走。

如果真的可以,我也不確定自己能多做些什麼,那段日子的感覺,到現在還無法形容,無論是用文字,或是言語都是。我只是這樣靜靜的在旁邊幫忙,看著我不熟悉的程序、儀式,照著做,然後完成。實質上好像是完成了,但心裡的東西,卻還是隱含在那裡,像缺了什麼?又像是感覺到了什麼?

我感覺到了生命的無足輕重,也同時感覺到了生命的恆常悠遠。當一個人不在時,所有的一切都仍在運作;當一個人不在時,記憶卻會伴隨著我們,而那可能是最大的禮物,回憶一個人最美的饗宴。


今天數起日子,才兩個禮拜,怎麼,卻覺得這段時間好長、好長......尤其是在同時面對著學校裡的諸多打工,所有龐雜的事情夾雜在一起時,感覺又更無以名狀了。

我不知道自己在ㄍㄧㄣ些什麼?也不是很確切知道我想要說得是什麼,因為,那是一種我難以形容的感覺,或許需要時間,等到有一天,我會突然理解。

地球在運轉,時間在流逝,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中的功課,修了這一課,人生還是持續的在往前移動,希望我可以把這些放在心裡,留待時間去沈澱,拾起精神與信心,面對著自己的當下。

以前我總認為做人辛苦一點,沒有關係,只要心安理得,開心就好~~現在,我想要過得輕鬆一點,多take care自己一點,靜下心來,留給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