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固執

有個叫固執的蟲子,正大肆的侵蝕著城市裡的人們,一旦被蟲子叮上,顯現的症狀便是關閉人們的心靈與視野,只著重在自己的感官與感覺身上,別人的話語,就好像無聲電影般,只看到裡頭人物的表情與動作,真正所欲表達的話語,卻被固執之蟲排拒門外,而每個和固執症狀患者說話的人,頓時也都成為了滑稽的電影演員,好似有人在遙控器的那頭,按了無聲,固執之蟲讓人們難以溝通,很難分享,人與人的心於是越來越遠......

如果可以,我想要找一種解藥,能去除固執的傷疤與基底,當我每次聽你痛苦的說:我真的好想靠自己!卻在行動中不斷的為自己找各個依靠別人的理由時,我只能心疼、難過,還有,漸漸習慣讓你的固執淹沒我的話,於是週期性的上演你難過,我安慰,但你卻永遠不改變生活模式的戲碼。

或是,當我看到你在物質慾望與精神生活裡掙扎時,感慨自己沒錢買東西,卻又不想辦法賺錢,而是一味覺得世界不公平,為什麼有些能力比自己差的人都可以擁有而自己卻不行,我只能在旁邊皺著眉頭,幫你想各種可能的解決方法,但往往最後,你還是選擇了自己的固執,固執的讓自己只在要買與不買間掙扎,而遺忘了更多的可能性。

不然,就是看到你在失業毫無頭緒之時,說著自己的興趣是唱歌,但在面對真的有比賽機會時,卻還是意興闌珊,看不出積極的一面,當說到自己的未來時,似乎胸有成竹,卻也好似一片茫然,每每在怕你嫌我囉唆而小心翼翼的談話將結束時,你的一句;我再想想!就這樣讓你又糊裡糊塗的過了一個月。旁人的關心與建議似乎毫無用處,最後你仍選擇了固執在自己的世界裡。

固執之蟲正大肆的侵蝕著人們,一旦被叮上,常會讓自己陷入持續的僵局內,而解藥不在別人身上,而是在自己,在自己的心裡、意志與行動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