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阿囉哈

哈囉!給正在看的妳與你。

書寫是很私密的事,誠實的書寫尤是。

剛開始寫部落格時,只是為了找一塊地方寫東西,久沒寫,就好像積壓已久的汽水,在每日生活的搖晃裡,找不到出口,期待蓋口能被打開,然後,瘋狂的"咻"一聲,把所有壓力釋放,轉化為一杯平靜、乖巧的甜水。

所以,那時寫部落格是很低調,是寫給自己看的,某種程度,想要整理自己的心情與生活,紀錄每日當下的感受與觀察,google不像MSN有計數器,我也總是不知道,自己寫的東西,到底有多少人在看,偶爾,朋友留了言,我才知道,有人在我平日生活的ing裡。

我就這麼寫著、寫著....有時很嚴肅、有時很感性、有時很教條,就這樣不在意的,想像著讀者是一個有著大波浪自然捲的女生,自己一個人就這樣不在意的寫著...

直到今天Sabrina在MSN上丟了一句:「我很喜歡妳的部落格!」給了我一個久未上MSN的大禮,讓我的心暖暖的,也發現到,原來有人喜歡我所關心的

很感謝每一個願意加入我生活,聽我叨叨緒緒日常生活的朋友們,我關心的事之於你們可能是無聊、無趣、無意義的,但既然她出現在這兒,就是我此刻想保留的思維與心境,我喜歡在歷史的每日進展中,把她用網路技術守護著(因為如果我自己收著,最後一定會找不到),等著哪一天憶起某一時刻或事件時,再回頭觀看那時的自己。

親愛的我的朋友們,在距離很遠地方的你們,或是和我在同一城市、島嶼的你們,我們都在這個世界或開心、或矛盾、或充滿困惑、或心滿意足的生活著,雖然不常相見,雖然大部分的問題都得自己面對,但我們卻總透過不同的方式:MSN上的暱稱、朋友間的訊息傳遞、書寫部落格....透露自我訊息,彼此默默關心。

這是大人的方式嗎?我不知道,但網路的確在繁忙的互動裡幫上不少忙,對於我這個不常上MSN,愛裝小,不想長大的偽"少女"而言,是一種舒服的自我表達。

很想念你們,希望我們都能在自己的世界裡好好過活,找一個最舒服的姿態,來讓關心我們的人,進入我們部分的生活。

2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覺得寫部落格應該是一件私密的事情...或者應該說是半私密的事情吧。大部分時候是為了自我療癒而寫,卻又有點曖昧地,似乎不只想要寫給自己看。說是分享,卻也不想要和全世界分享。被某些人發現自己的文章時,其實是開心但又有點尷尬的。畢竟自己要誠實面對自己,都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了。

    妳的部落格跟文章令人感覺真的很舒服,還是要再誇讚一遍,呵呵。

    回覆刪除
  2. 不能同意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