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醬糊腦袋

原本,應該寫古都台南之二,但我直覺最近的腦袋像裝了醬糊一樣,黏糊不堪,想東西常卡住,因此決定不寫要回憶的文章了。

像我最近,常會忘了字要怎麼寫,即使用自然輸入選字,還是選不到,我會故意花一點時間想,拿筆在紙上寫,還是找不出個字來。

不然就是,一直很熟悉的東西,會突然.....忘記,上次和朋友說運動的333原則,竟把同一個3說了兩次:一週運動三次、一次30分鐘、一週運動三次,朋友連忙提醒,這個剛剛說過了,有嗎?那另一個是什麼?

在想論文題目,以前都是從一個點開始想,越想越多,不管能不能做,從小點開始發想,會越想越好玩,這一陣子,我試著從一個題目發想,游標就停在那裡,鍵盤喀喀喀,打不出什麼有意義的字句:不是多找資料,就是提醒自己多看點書,覺得腦筋很卡,動不起來。

而且,最近常突然的發呆,尤其是在工作時,因為現在的工作份量較多,加上老闆的要求,我都會提醒自己上班時要精明、有效率一點,只要一鬆懈,沒有提醒自己,沒有讓自己處在緊張的狀態,馬上就開始發呆,於是就出現了老闆在做菜,正需要湯匙,站在最前方的我,傻呼呼的看著她,直到被後方的同事遞來湯匙,才意識到。

最近到底怎麼了?真的,腦袋很卡,我喜歡的花草茶店阿姨說,迷迭香可以讓腦部清醒。

讓腦部清醒!!這正是我所需要的,我的大腦需要呼吸與清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